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司法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文件名称: 邵阳市司法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索引号: 4305000002/2020-04441  
公开目录: 财政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有效期:

2020年邵阳市司法局财政预算信息


目 录

第一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承担全面依法治市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有关方面提出全面依法治市中长期规划建议,负责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督察工作。

2、承担统筹规划立法工作的责任。

3、负责起草或者组织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承办审查市直部门报送市政府的地方性法规草案、市政府规章草案的责任。

4、承办市政府规章的解释、立法后评估工作。

5、指导全市规范性文件管理有关工作,承担市政府规范性文件送审稿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承办市政府及其各部门规范性文件的登记工作。

6、承担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

7、承担统筹规划全市法治社会建设的责任。负责拟订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组织实施普法宣传工作,组织对外法治宣传。推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建设。指导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指导调解工作和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推进司法所建设。

8、指导、管理社区矫正工作。指导刑满释放人员帮教安置工作。

9、负责司法行政戒毒场所管理工作。

10、负责拟订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并指导实施,统筹和布局城乡、区域法律服务资源。指导、监督律师、法律援助、司法鉴定、公证、仲裁和基层法律服务管理工作。

11、负责全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组织实施工作。

12、负责全市法治对外合作工作。承担市政府涉外协议等文件的法律审查工作。组织开展法治对外合作交流。承办涉港澳台的法律事务。

13、负责本系统枪支、弹药、服装和警车管理工作,指导、监督本系统财务、装备、设施、场所等保障工作。

14、规划、协调、指导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工作。指导、监督本系统队伍建设。

15、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邵阳市司法局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法治调研与督察科、立法科、信息化建设与戒毒工作联络科、社区矫正管理科、行政复议与应诉科、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规范性文件管理与法律事务服务科、普法与依法治理科、人民参与促进法治科(加挂人民陪审员和监督员选任管理办公室牌子)、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律师工作科、法律职业资格管理与对外合作交流科、装备财务保障科、组织干部科、人事警务科(加挂警务督察科牌子)、队伍建设综合指导科、机关党委。中共邵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委依法治市办)设在市司法局。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邵阳市司法局部门预算只含本级,无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邵阳市司法局机关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00年本部门收入预算1367.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67.7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39.86万元,增加21.27%,主要是因政府机构改革,原邵阳市法制办的预算并入本单位,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及业务经费收入相应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0年本部门支出预算1367.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安全支出1141.7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为95.3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9.6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1.62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39.86万元,增加21.27%,主要是因政府机构改革,原邵阳市法制办的预算并入本单位,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及业务经费支出相应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367.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安全支出1141.73万元,占83.4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为95.30万元,占6.97%;卫生健康支出69.60万元,占5.09%;住房保障支出61.62万元,占4.4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1043.75   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324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业务工作经费。业务工作经费支出324万元,主要用于普法宣传、法治建设、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社区矫正、律师公证管理(含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人民调解工作、人民监督员履职及培训工作、行政复议及行政执法培训、政府法律顾问费等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0年本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本部门机关本级机关运行经费210.5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5.88万元,上升8.16%,主要是政府机构改革,原邵阳市政府法制办的预算并入本单位,人员及工作任务增加,因此机关运行经费支出相应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0年本部门机关本级“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4.2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6.5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7.7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1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9.71 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增加12.86万元,主要是本单位现有执勤执法车辆使用时间较长,车况性能差,达到报废年限急需更换车辆一台,因此2020年预算安排报废处置一台旧车,购置新车一台18万元。除去更换车辆因素,实际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19年有所减少。2020年,我单位将按照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做到支出逐年减少。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0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26万元,拟召开三类及以下会议,人数580人,内容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会议、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工作年中推进会、法治调研工作会议、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部署会、社区矫正业务工作会议、人民调解工作会议等;培训费预算21万元,拟开展政治理论培训、人民监督员履职培训、社区矫正业务培训、普法宣传培训、案卷评审培训、人民调解业务工作培训,人数520人,内容为机关内部按上级要求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培训、政法干警理想信念宗旨教育专题培训等,对县市区司法行政人员开展法治调研、普法宣传、社区矫正、案卷评审、人民调解等业务培训、对人民监督员进行履职培训等;本单位2020年没有安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84.8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41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43.8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0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5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5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0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1辆(主要是本单位报废一台旧车,2020年预算购置新车一台),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367.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43.75万元,项目支出324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本单位2020年度没有重点绩效考核项目。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2020年邵阳市司法局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

2020年邵阳市司法局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