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诚信建设
分享到:
宪法进企业,普法促发展
  • 发布时间: 2021-12-03 17:35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为持续推进“宪法宣传周”深入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深化社会影响,促进企业依法诚信经营,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12月3日上午,大祥区司法局联合区总工会,依托森力律师事务所多名精英律师,前往乾道地产公司组织开展“宪法进企业”志愿法律服务活动,为民营企业进行法治体检。

   活动中,我区森力律师事务所李律师为乾道地产公司企业管理人员、职工代表开展了宪法、民法典等法治宣传讲座。结合企业法治文化建设和职工实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宪法,从民法典颁布背景、重大意义、基本结构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对职工关心的合同法、物权法、婚姻法、工伤认定等进行了重点解读,突出展示了民法典对非公有制经济的保障和规范和对劳动者权益的保障,给企业管理者和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课。法律服务志愿者还为该企业送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读本,《普法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册》等法律册子。

    “此次讲解加深了我们对《宪法》和《民法典》等的认识,对企业在今后工作中依法生产经营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也为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据悉,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管理者和职工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更拉进了他们同法律的距离,提高了对法律法规的认识度,引导广大职工群众进一步增强了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难靠法的意识。


供稿:潘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