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诚信建设
分享到:
【法治讲堂】“法治讲堂”打造武冈市司法行政同心队伍
  • 发布时间: 2020-11-18 12:32
  • 来源: 司法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建设,提高全系统司法行政干警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建设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司法行政队伍,武冈市司法局积极开展“法治讲堂”教学。11月13日,由社区矫正股股长主讲的《社区矫正法解读》法治讲堂正式开讲,武冈市司法行政干警及司法行政辅助人员参加本次学习。

    “法治讲堂”是武冈市司法局创建学习型机关、提高为人民务实服务的创新举措,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做表率,中层干部轮流讲业务,全体同志人人上台作宣讲,每月开设两堂课,授课内容紧扣业务工作和现实需求,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常态化,达到倒逼干部以讲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活动开展两个月来,共有《矛盾调解方法与技巧》《司法所工作实务交流》《心理辅导培训》《民法典学习解读》《司法所内务资料整理技巧》《社区矫正法解读》等在法治讲堂开讲,受到全体干部职工好评。

    武冈市司法局以打造学习型机关为品牌,在抓学习、强队伍、促工作上下功夫,坚持学习意识自觉化、学习行为终身化、学习体系社会化、学习方式科学化、学习形式多样化的“五化标准”,突出学理论、学经济、学科学、学礼仪、学法律、学文化、学业务的“七学内容”,扎实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系列学习活动,采取开设法治讲堂集体学,平时个人学,开辟学习园地,创新学习形式等途径,营造了人人、时时、处处学习的良好风气和勇于创新、乐于创新、自主创新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学习力、执行力和创造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