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诚信建设
分享到:
邵阳市表彰2020第二季度“邵阳好人”暨新时代好少年
  • 发布时间: 2020-08-25 14:59
  • 来源: 邵阳文明网
  • 访问量:
  • 字体【      】

    8月25号上午,邵阳市2020年第二季度“邵阳好人”暨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在市文化馆举行。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出席仪式并讲话。

  仪式通过短片播放、现场访谈、颁奖表彰、新时代好少年为“邵阳好人”系红领巾和敬队礼等形式,展示了先进典型的优秀感人事迹,凝聚成了邵阳市公民道德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

  今年第二季度,通过单位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产生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类别19名邵阳好人和12名新时代好少年。据了解,近年来,由邵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牵头,坚持每季度发布邵阳好人,目前已有122人荣登邵阳好人榜。

  周迎春指出,要广泛设立“善行义举榜”,利用电子显示屏、公交站牌等载体刊播宣传,在媒体开设专题专栏,以更大力度宣传推介邵阳好人和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要以更高规格从生活保障、医疗保障、就学就业、志愿服务等方面对邵阳好人做好优待,从入学保障、关爱帮扶、排忧解难等方面对新时代好少年给予礼遇。要积极组织开展先进事迹基层宣讲、专题展览、故事汇巡演等活动,充分发挥“邵阳好人”与新时代好少年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新人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