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诚信建设
分享到:
邵阳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启动
  • 发布时间: 2020-09-29 12:42
  • 来源: 司法局
  • 访问量:
  • 字体【      】


    9月29日,邵阳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启动。

    此次以“拥抱民法典,走进法治新时代”为主题的活动由邵阳市司法局、市教育局联合市律师协会共同组织开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

活动启动当天,普法小分队走进邵阳市六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法治宣传栏、解读《民法典》、开展《民法典》知识抢答等形式,向学生宣传《民法典》。

    “法律是神圣的,只有遵守法律,我们才能获得法律赋予的权利与自由。”启动仪式上,六中学生代表许雅琪作《逐宪法之光,扬时代风帆》的主题演讲。在《民法典》学习课堂上,学生们聚精会神,跟着律师一起走进了《民法典》的“世界”。提问环节,学生们你争我抢,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据悉,此次普法宣传周部分活动延续至12月。期间,各县(市、区)司法局、教育局普法小分队分别同步启动活动,走进全市各中小学,组织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展示法治建设成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