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诚信建设
分享到:
叛逆少年逆袭考入市重点高中——记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从优待警落在实处
  • 发布时间: 2020-08-17 10:24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8月10日一个艳阳天,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何某在《中考招生录取系统》中查询到自己的大儿子被邵阳市某重点中学录取。11日又是一个艳阳天,满怀感激的何某赶到所里,对胡南春政委等所领导表示诚挚的谢意。久违的笑容又在为儿苦心积虑的何某脸上显露。

    时间的指针指向4月3日,一个阴雨绵绵的寒春日,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副所长高建军、谢银峰等一行4人应何某前妻的请求,冒雨来到她的娘家,对何某的大儿子进行心理咨询和辅导。由于处在青春叛逆期,受到父母离异、外婆溺爱、武侠影片中的江湖、智能手机的魔力等各种因素的影响,何某的大儿子缺乏家庭的安全感,不善于处理与同学的矛盾,爱上舞刀弄剑,酷爱玩手机,一度荒废了学业,成为了问题少年。而此时民警何某因本所的场所改扩建远在长沙坪塘强制隔离戒毒所跟班学习,恰遇新冠肺炎疫情又参加封闭式执勤,为大家舍小家,根本无暇顾及家庭。在这种情况下,该所党委高度重视,为困境民警家庭解忧化难。除所领导亲自出面外,安排何某所在的三大队教导员邓集雄为其大儿子一对一的专职辅导。一方面调解何某和前妻家庭的矛盾,在教育子女上形成有父爱也有母慈的合力;另一方面直接与何某的大儿子面对面的谈心交心,有警示教育也有心理辅导更有健康向上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的灌输。一而再,再而三的登门辅导;一个月接一个月的坚持,处在人生十字路口的何某的大儿子,幡然醒悟,埋头苦读,终于取得了大家交口称赞的好成绩。

    今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该所党委积极落实上级通知要求,高度重视、关心关爱封闭执勤民警及其家庭的疾苦,采取表彰奖励、工会慰问、入户走访等形式进行了慰问。特别是对民警因参加封闭执勤无法解决家庭实际困难的,采取“一对一”的方式,上门帮助其家庭解决具体困难,让一线民警能安心工作放心家庭,有力缓解了民警的身心压力,鼓舞了队伍的士气,切实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民警及其家属的身上。


(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肖海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