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诚信建设
分享到:
邵阳市司法行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 2020-07-15 10:30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7月14日上午,邵阳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视频会议,回顾去年以来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学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昊主持会议。

    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共有85个单位和个人获得省级以上表彰表扬奖励,其中新邵县酿溪镇人民调解员唐亮满获评全国“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市司法局积极参与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推动我市“全面推进‘一村一辅警’机制”获评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我市各级司法机关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县、市、区法治文化公园(广场、长廊)覆盖率达100%,市司法局被评为“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市司法局还细致扎实组织实施我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被司法部评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表现突出单位”。

    谭学军对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强调,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的开局之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聚焦中心、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司法行政工作发展方向;要高位谋划、抓实制度,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能力建设,重点要抓好制度建设、公正文明执法、普法宣传、提高化解行政争议能力等四方面工作;要紧贴任务、精准施策,着力提升各类特殊人员管控实效,确保社区矫正监管安全,积极防范安置帮教风险,有效化解社会纠纷矛盾;要立足民生、担当作为,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完善创新,实现各种平台融合建设智能化,促进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推进公共法律服务水平专业化,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保障属地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