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诚信建设
分享到:
邵阳近60家普法单位共掀普法热潮
  • 发布时间: 2019-12-11 13:02
  • 来源: 司法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迎着旭日晨光,邵阳市城南公园广场上一股普法热浪扑面而来,近60家普法责任单位进一步落实“谁执法 谁普法”责任制,以“宪法宣传周”主场活动为契机,集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一切法律法规的根本依据,与老百姓之间的距离并不遥远。”邵阳市司法局局长李新华介绍,普法是为了推动人民群众知法、懂法、用法,而此次集中普法,主要是为了拉近宪法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邵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志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为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鼎新到现场指导工作,并为普法工作人员助力鼓劲。
    据悉,邵阳市2019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从12月1日至12月7日连续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并研究制定了《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邵阳市实施方案》。活动采取主场活动+分场活动的方式进行,由司法行政部门负责整个活动的统筹协调。除主场活动外,12月1日至7日,各县市区还安排了推动宪法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共7个分场主题活动,由相关责任单位分专题组织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