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分享到:
邵阳市召开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
  • 发布时间: 2022-09-22 16:54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0日讯(通讯员 杨立军)9月20日下午,邵阳市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心、精准发力、凝聚合力,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创建工作,确保如期成功创建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市委书记严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主持。

市领导于金旺、王学武、吴旭鹏、龚红果、蒋伟、沈志定、杨卫平、李长跃、曾鼎新、黄劲在主会场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永红解读《邵阳市创建国家级、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实施方案》。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既是一个地方的重要品牌,也是核心竞争力的体现。2019年,中央依法治国办启动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每两年评定一次,我市“推进一村一辅警机制”被评为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2020年,我市武冈市入选第一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今年8月,省委依法治省办启动了第二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我市积极参与,力争2023年成功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2024年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示范创建的责任感使命感。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是推进法治邵阳建设的必由之路,是持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的迫切需要,也是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的内在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法治政府建设为先导,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以高水平法治建设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市民高品质生活、城市高效能治理。

会议强调,要科学研判、认清形势,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准确把握创建优势,辩证看待问题不足,用好有利条件,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示范创建各项工作,确保创则必成。要紧盯目标、精准发力,全力攻克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坚持结果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照责任分工和创建要求,聚焦创建标准抓全面达标,聚焦工作短板抓重点突破,聚焦经验典型抓亮点打造,聚焦完善机制抓常治长效,努力形成更多法治政府建设的邵阳特色、邵阳品牌,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各项任务,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法治政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宣传引导、督查考核,着力提升创建工作的质量水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与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市法治政府创建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全面履行好职责,保障创建进度和质量。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要履行创建主体责任,打好主动仗、守好主阵地、当好主力军,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我市创建国家级、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市取得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