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分享到:
三载争执 一朝化解
  • 发布时间: 2020-06-04 16:33
  • 来源: 司法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困扰我们三年之久的矛盾,今天终于得到了彻底地解决,对我们两村的和谐稳定都有好处。”2020年6月3日,鹅公岭乡佳田村的村干部在道路纠纷调处好后如是说道。

    金子岩乡位于怀化市会同县东南部,该乡陈家村与绥宁县鹅公岭乡佳田村搭界,两村山林、田地多有交叉,村民互有通婚,关系紧密。2017年金子岩乡陈家村在进行村道拓宽硬化时,占用了路旁佳田村村民的田地,因事先未与佳田村沟通,故引发两村纠纷。两村村支两委多次就此纠纷进行协商沟通,均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为了两村的和谐稳定,鹅公岭司法所、国土所、佳田村支两委迅速将情况向金子岩乡党委政府汇报,金子岩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金子岩司法所干部与包村领导负责此事。两乡司法所分别组织两村村支两委到争议现场实地丈量占用面积,以事实为依据,就占地补偿问题进行协商调处。经过几个小时的沟通与不懈努力,最终在陈家村委会会议室达成了协议,多年的纠纷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今年来鹅公岭司法紧紧围绕“枫桥经验”本土化要求,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共排查矛盾12次,化解矛盾纠纷10余起,为本乡的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绥宁县司法局  张中华 黄丽琴 龙庚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