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邵阳市司法局:法治进校园 圆梦“微心愿”
  • 发布时间: 2021-06-24 09:24
  • 来源:
  • 字体【      】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记者 戴瑾昕 通讯员 颜彬)“我想要乐高消防车模型”“我想要水彩笔”“我想要立体拼图”“我想要小风扇”……6月21日上午,邵阳市司法局联合共青团北塔区委走进北塔区六十苗圃希望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圆梦微心愿”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为44名留守儿童送去了礼物,实现了孩子们的“微心愿”。


    记者了解到,这次活动是市司法局深入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为了让孩子们早日收到期盼的礼物,邵阳市司法局从认领“微心愿”后就开始精心策划,为了满足孩子们的愿望,大家分头行动,进行了线上、线下的采购,把孩子们想要的书本玩具等物品逐一采买。


为学生发放礼物。


    活动现场,邵阳市司法局和共青团北塔区委的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了圆梦礼物,并嘱咐他们好好学习,早日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努力实现人生理想。

    “我一定不辜负叔叔阿姨们的期望,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答大家的关爱。”三年级学生唐语涵迫不及待地打开心愿礼物袋时脸上露出的灿烂开心的笑容。



送法进课堂。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杰红表示,在成长的阶段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用心去浇灌信念的幼苗,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希望我们的爱心可以给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导向。将来踏入社会以后,继续将这样的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奉献爱心、服务社会。”

    此次活动,除了送“微心愿”,邵阳市司法局还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堂法治公开课。湖南楚信律师事务所黄慧律师围绕《未成年人儿童保护法》相关内容,结合生活中常见典型案例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法治意识,现场互动交流热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