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开门纳谏言 为民办实事——邵阳市司法局市强戒所到双清区立新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 发布时间: 2021-04-01 10:19
  • 来源:
  • 字体【      】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提升戒毒工作群众满意度,3月25日上午,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甘建民、邵阳市司法局信息化建设与戒毒工作联络科科长刘海军率队来到双清区石桥街道立新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活动特邀双清区政府禁毒办主任龙行海、3位石桥街道办事处干部以及7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家属代表参会。
    市强戒所副所长谢银峰主持座谈会,他介绍了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工作的职责职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及开展情况,真诚欢迎大家提出意见建议。双清区禁毒办主任龙行海、双清区石桥街道党委书记谢攀分别介绍了辖区的禁毒形势和采取的有力措施,重点介绍了双清区在市强戒所的指导下,在区石桥街道建设规范化的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指导)站的进展情况。刘海军指出市委市政府对禁毒工作高度重视,广大市民要积极参与到这场禁毒人民战争中来,市司法局将继续支持市强戒所精准指导双清区在全市设立第一家规范化的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指导)站,并以此为示范,在全市推广,以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
    与会的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家属代表踊跃发言,纷纷对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禁毒戒毒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指出党和政府是他们帮促子女彻底摆脱毒品危害的坚强后盾,表示坚决支持政府依法依规对吸毒人员采取有力的管理措施,支持市强戒所严格公正执法。他们讲述了帮促子女戒毒的艰辛历程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希望政府持续加强对他们子女的后续严格管理,定期组织尿检、经常教育提醒,希望政府加大源头治理,加大对贩毒犯罪的打击力度。
    甘建民对各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家属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市强戒所将以真诚务实的态度,认真梳理归纳,扎扎实实抓好落实。他表示,要坚定必胜信心,筑牢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钢铁意志。要落实各方责任,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统一战线。要加强协同配合,建成合力攻坚的战斗堡垒。要着力服务人民,着力推动司法强戒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强戒所将坚持高标准抓好强制戒毒人员的所内戒治工作,不断提高戒治质量;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指导在双清区石桥街道尽快建成运行规范、管理高效的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指导)站,并派遣1名驻站民警参与指导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加强对回归社会戒毒人员的帮扶指导,真正打通戒毒工作“最后一公里”,并以此为样板,在全市推广复制这一管理模式;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积极促进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增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意识。
    当天,市司法局、市强戒所青年志愿者还在社区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利用展板和宣传手册向群众介绍我国的戒毒体系、常见毒品类型、毒品的危害、如何防范毒品等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