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视频专栏
分享到:
武冈市司法局强化建章立制 巩固教育整顿成效
  • 发布时间: 2021-06-11 10:26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为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真正把各项工作抓深抓实抓出成效,武冈市司法局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有机结合,注重边纠边治边建,针对教育整顿发现的顽瘴痼疾建章立制,系统梳理出台各类制度规范14项,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建立一套机制,深化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聚焦“6+2”顽瘴痼疾整治四个方面突出问题,在充分认识工作的堵点难点、监管的盲点漏洞上,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强制填报、信息直报和公开承诺制度》,进一步规范干警司法办案行为;出台《关于预防和惩治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的实施办法》,预防和惩治违规经商办企业等行为。针对社区矫正执法不规范的问题,建立健全《社区矫正信息公开及举报奖励制度》《社区矫正日常管理督导考核办法》等6项制度,不断推进社区矫正规范化、智慧化、法治化建设。在全市创新推行 “三长六老和事佬”调解工作制度,打破以前全部由村干部担任人民调解员的壁垒,切实做到民事民议、民事民管。针对法律服务行业突出问题,制定《关于规范法律服务执业行为的实施办法》等3项制度,斩断司法人员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的利益链条,规范公证和司法鉴定执业纪律,提高法律服务质量和社会公信力。

下一步,武冈市司法局将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把建章立制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治本之策,用规章制度规范言行、堵塞漏洞、巩固成果,打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着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以新面貌新气象新业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武冈市司法局 蔡玉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