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视频专栏
分享到:
邵东市司法局组织《长江保护法》专题学习
  • 发布时间: 2021-05-27 07:06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近日邵东市司法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凝聚长江大保护的社会共识,更好地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高质量推进《长江保护法》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学法知法用法能力,以法治力量保护好长江母亲河,邵东市司法局组织了这次专题学习。专题学习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贤围绕《长江保护法》的出台背景、立法意义、框架结构、重点问题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长江保护法》是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促进资源合理高效利用,保障生态安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制定的法律,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项重大立法成果,对于永葆长江母亲河生机活力、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长江保护法》已于今年3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首次以国家法律的形式为特定的河流流域立法。

  学习结束后,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好学用结合,广泛宣传《长江保护法》,让更多的人了解《长江保护法》,践行《长江保护法》,保护好我们的长江母亲河,守护好一江碧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