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视频专栏
分享到:
邵东市开展2021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集中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 2021-05-27 07:12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5月25日,邵东市守法普法办公室、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妇联等多个单位联袂在百富广场开展2021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是“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护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活动现场,各参与单位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现场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过往群众宣讲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和2021年省委一号文件精神,重点宣传农业法、农业技术推广法、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与农民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同时免费给群众发放《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种子法》、《邵阳市公共法律服务指南》等法治宣传书籍和资料。

司法局干警重点向过往群众阐释民法典关于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追究侵权责任等基本要求,宣传民法典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方面的重要内容,使群众了解熟悉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农民工权益保护、预防电信诈骗和我们息息相关,大家都可以学一学”、“遇到工资拖欠要起诉,可以到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发现非法集资、电信诈骗,要立即拨打110”……各参与单位工作人员还组成法治宣传小分队,将各类法治宣传资料送到过往群众的手中,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向群众进行宣传,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  

活动中共计发放各类法律知识宣传资料50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30块,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提供法律咨询100余人次。此次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农村群众法治意识,增强了农村群众法治观念,引导人民群众在法治的轨道上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李志成 阳可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