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视频专栏
分享到:
武冈市司法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 发布时间: 2021-05-27 07:19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为切实提升新时代农村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服务和保障作用,5月26日,武冈市司法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护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利用赶集日大甸镇集贸市场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积极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扫黑除恶、禁毒、防范非法集资、预防电信诈骗等内容,不断增强当地农村群众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大力宣传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和2021年省委一号文件精神,重点宣传农业法、农业技术推广法、邵阳市乡村清洁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与农民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法律意识,增强农村群众法治观念。

此次活动是武冈市司法局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法律知识大宣讲、我为群众解疑惑”为民实践活动中推出便民利民措施的一项具体行动。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悬挂横幅5条,展出展板10块,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真正把法律送到村民身边、深入村民心中,为全面深化法治武冈、法治乡村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武冈市司法局 蔡玉琴 邱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