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视频专栏
分享到:
双清区:社区矫正情暖刑释人员
  • 发布时间: 2020-12-22 10:48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12月15日,湖南省网岭监狱干警向邵阳市双清区社区矫正中心送来一面写着“刑释安帮 尽责担当” 的锦旗。


    12月11日,双清区司法局接到网岭监狱交接刑满释放重点帮教人员罗某释放通知书,全面了解罗某基本信息后得知,罗某有既往癫痫、腰椎骨折伤等病史,今年9月27日服刑期间摔倒在地致双侧股骨颈骨折。又因骨质疏松、体质差,不能接受手术,一直在医院作保守治疗。但出狱后监狱不能再继续承担相关医疗费用,罗某家庭困难,无法支付医疗费用。

    摸清情况后,双清区司法局发挥职能,积极与监狱、地方政府协调,商量刑释人员罗某回家后的帮教工作。该区司法局向监狱方如实反映罗某的实际困难问题,经多方工作,网岭监狱同意从监狱爱心基金中心给予罗某人道主义求助金50000元,成功解决刑释人员归家难题。

    将罗某安全送达社区家中后,双清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又联合街道综治办和社区网格员制定帮教计划,定期对罗某开展走访和帮教,并对罗某提出要求,希望他改过自新,重新做人,遇到困难及时与家人和司法所联系,司法所将全力对其进行帮扶。

    今年以来,双清区司法局共安置帮教刑满释放人员69名,未发生刑满释放人员再犯罪情况

(双清区司法局李志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