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分享到:
法治体检”进企业 “把脉问诊”促发展
  • 发布时间: 2021-11-17 10:40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感谢你们帮我们把关,找出了合同中的隐患问题,帮我们避免了可能遭受的重大损失。”企业负责人感激地说道。这是大祥区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了更好的了解民营企业在发展中的法治需求,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提高企业管理者和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11月16日大祥区司法局联合区总工会,依托森力律师事务所多名精英律师,到邵阳市华立竹木制品有限公司,积极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民法典进企业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为企业进行法治体检。

  在法治体检过程中,法律服务志愿者通过深入车间走访察看、开展普法教育、进行座谈交流、与职工“面对面”沟通等方式,为企业答疑解惑并提供专业服务。座谈会上律师向企业职工宣讲宪法、民法典及民营企业法律风险管理与防控有关知识,为企业在经营管理过程中涉及承包合同、劳动合同、法院判决等方面的法律困惑进行了现场解答。职工们也都畅所欲言,交流各自遇到的困惑和感想,并表示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为大祥区的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法治体检活动能够深入了解和把握企业发展现状,是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提升企业依法治理的有效途径,也是大祥司法局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大祥区司法局将继续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通过举办法律讲座、走访企业等多种形式,对有需求的民营企业提供专业全面的法治体检服务,为大祥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供稿:大祥区司法局潘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