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分享到:
邵阳: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 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 发布时间: 2020-12-05 16:09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邵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司法局组织近20家市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在市区城南公园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拉开了全市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活动序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为济、市政协副主席郑再堂等市级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为济出席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郑再堂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现场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交通法规相关法律知识;邵阳市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条例、邵阳市乡村清洁条例等地方性法规。








    在城南公园活动现场,各单位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热情耐心地向咨询群众讲解法律法规知识,并通过悬挂横幅、知识问答、摆放展板、法治专题、法治汇演等方式来进行宪法法律法规宣传,受到广大市民朋友一致好评。市民李建国表示,在现场转悠了一圈,收集了很多法律法规宣传册,还针对自己最近遇到的一个法律问题进行现场咨询,律师为自己很详细地进行了分析,感觉获益良多,应该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群众都能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2万份,悬挂宣传横幅80余条,摆放宣传展图68块,法治节目10个,解答法律咨询260余个。结合邵阳实际,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还着重向市民宣讲将于2021年1月1日实施的《邵阳市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条例》。

    据悉,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统一协调安排,相关部门牵头负责举办七场主题活动,分别是: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

(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李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