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分享到:
邵阳县举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启动仪式
  • 发布时间: 2020-10-09 10:59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9月28日上午,邵阳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在县一中隆重举行,该校师生共聚一堂,呈现了一堂法治盛宴。自9月份以来,全县各中小学校迅速开展了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积极举行“拥抱民法典,走进法治新时代”主题班会活动,积极参加“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推动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


    启动仪式上,县关工委主任黎德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依法治县办副主任、县公安局局长徐怀友,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刘连生、唐胜祥,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易定文,县司法局局长周自珍,县教育局局长廖献国,团县委书记黎婷婷、县妇联主席向丽洁,县一中校长刘重竹以及县关工委、县司法局、县教育局、各中心学校校长、县直学校校长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由县关工委、县委依法治县办等部门牵头,团县委、县妇联等部门共同举办,旨在让学生懂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做到在校内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校外遵守法律法规。

    启动仪式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徐怀友就此次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青少年法治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二是明确活动的目标任务,增强做好青少年法治宣传工作的主动性。三是全民动员,增强做好青少年法治宣传工作的合力。

    最后,邵阳学院政法学院赵娟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民法典法律知识课,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常闻常见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把法治教育送进了校园,把法律常识送给了每个同学,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


(邵阳县司法局  刘珊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