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 > 行政执法事项
分享到:
新邵县社区矫正中心远程会见视频投入使用火热
  • 发布时间: 2021-11-15 11:30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妈妈,您放心,我在里边一定好好表现、努力改造,争取早日出来,我出狱后再孝敬您”。2021114日,在新邵县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室中,隆某某正在通过远程视频会见系统与湖南某监狱服刑的儿子孙某某“面对面”交谈。这是新邵县司法局矫正中心服刑人员与家属远程视频会见时“暖心”的一幕。

新邵县司法局聚焦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罪犯家属“会见难、成本高、路途远、风险高”的实际情况,坚持利民、便民、惠民服务理念,扎实开展远程视频会见工作,努力提升为民服务质效,彰显司法为民情怀。自9月底开通远程视频会见以来,已安排罪犯会见20人次,亲属52人次。

远程视频探视系统,是进一步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创新社会管理,提高教育改造质量,惠及罪犯、戒毒人员及其家属的民生工程。通过远程探视系统,探视人在县司法局即可对全省任一监所的罪犯、戒毒人员进行远程视频探视。服刑人员家属可通过视频和服刑人员会见,实现“家门口探监”。从家属方面来说,远程视频会见可以解决家属因疫情、时间、地域、身体、经济等原因导致会见难的问题,实现了服刑人员与亲属的“零距离”沟通。从服刑人员方面来说,解决了他们的思念之苦,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可以见到家人,有机会感受到孩子的成长。

“远程视频会见可以通过家属开展亲情关怀、感化、激励,让服刑人员积极改造、树立重新做人的勇气和信心。在以后工作中,县司法局将依托现有远程视频探视平台,为更多服刑人员和家属提供服务。”新邵县司法局局长欧阳鸥表示。

(通讯员:新邵县司法局 肖爱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