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分享到:
省司法厅一行来邵开展立法调研
  • 发布时间: 2023-07-13 09:18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7月10日,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省禁毒办专职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负责人王波,立法一处处长彭荣卫率省调研组赴邵阳开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办法(修订)》立法调研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长跃与省调研组同志见面并做了深入探讨,市司法局、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全程参与。
    省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双清区玉新药业、双清区石桥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邵阳市禁毒主题文化街实地调研,现场了解基层禁毒现状,对我市在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及推进地域性突出毒品问题整治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7月11日上午,在市公安局举行了省禁毒立法调研座谈会,省调研组全体成员,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健委、市邮政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强戒所、市禁毒办等部门负责人,大祥区、双清区基层代表,北塔区社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公安局汇报了邵阳市禁毒工作情况。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相关职能和自身工作实际,就当前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基层戒毒工作难题,如何推动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回归社会,如何完善社戒社康信息互通与衔接机制问题以及总结对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公安机关“应送尽送”、司法行政机关“应收尽收”的分段收治工作经验等方面深入交流,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波回溯了《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办法(修订)》的起草历程,强调了《实施办法》出台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并对我市重视和推动禁毒工作表示肯定。
    傅莉娟对我市禁毒工作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对我市相关部门对立法工作的积极配合、有力组织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梳理研究吸取座谈会上各单位、各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坚持精雕细琢、耐心打磨、精益求精,努力推动《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办法(修订)》成为一部高质量的地方性法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