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分享到:
邵阳2022年度法治建设十件实事确定
  • 发布时间: 2022-08-15 19:14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7月25日,邵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发布《2022年度法治邵阳建设十件实事》方案。

“十件实事”聚焦邵阳法治建设重点难点、短板弱项,是党政关切、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经过“部门申报、科学筛选、反复协商、综合论证”等步骤最终确定。该方案已于今年6月29日召开的邵阳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

“十件事实”分别为:深入推进“利剑护蕾”专项整治、深入推进“以案释法”制度化常态化、启动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深入推进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化解、推进“一站式”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建设、推动法治护航“五好园区”建设、加强基层法律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开展市本级地方性法规实施情况专项检查、常态化开展网络“清朗”专项行动、切实解决重点领域执行难问题。

据介绍,邵阳今年将以办好“十件实事”为载体,推出一批重点举措、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完善一批制度机制,全面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引领、推动全市法治建设发展和改革,形成一批有辨识度、影响力的法治建设成果,打造邵阳法治建设特色品牌。

为保障“十件实事”有效推进,邵阳还将“十件实事”细化为10个子方案及若干任务,每个任务明确一名主要领导牵头,明确责任部门单位及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同时,将方案落实情况列为年度法治督察重点内容,纳入绩效考核评估,由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力量适时对方案实施情况进行督察;市纪委监委对责任不落实、工作推进不力的个人和单位进行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