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分享到:
双清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正式揭牌启用
  • 发布时间: 2021-07-14 15:28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7月13日上午,邵阳市双清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正式揭牌启用,双清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双清公安分局局长李政同志出席揭牌仪式,区人民政府四级调研员雷冬香参加揭牌仪式并讲话,区司法局部分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双清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揭牌仪式,标志着双清区在推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征程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于推进法治双清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根据区人民政府《关于行政政复议体制集中管辖的公告》,自2021年6月1日始,区司法局将作为全区唯一一个行政复议机关办理全区行政复议事项。

    行政复议是政府系统自我纠错的监督制度和解决行政争议的救济制度,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的重要渠道,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这个系统工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雷冬香在揭牌仪式上强调,双清区司法局承担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赋子的新任务、新使命。要主动作为、落实责任,破解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坚持改革创新,担当实于;要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的作用,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期待区司法局充分发挥行政复议高效便民的制度优势,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公信力,扎实推进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为建设现代化双清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双清区司法局 欧阳山城 李志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