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分享到:
双清区组织2020年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颁证宣誓仪式
  • 发布时间: 2021-01-15 16:53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维护法律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1月13日下午,双清区组织2020年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颁证宣誓仪式。全区8名新申领证行证执法人员庄严地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首先,区司法局局长颜明在颁证仪式上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要珍惜自己手中的执法权,不断增强行政执法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增强学习和运用法律法规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严格实行“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制度,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在执法活动中做到既不失职,又不越权,既要树立行政执法机关的权威,又要维护行政管理相对人的合法权益,真正做到公正执法、文明执法、规范执法。


    然后,区司法局副局长欧阳山城同志组织学习《行政执法程序制度的理论与实践》,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为视角进行了具体讲解。

    此次颁证宣誓活动,增强了执法人员行政执法人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提升了敬畏法律、尊崇法律的意识,提高了法律素质和水平,牢固树立了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理念。


    双清区司法局 欧阳山城  李志林 袁玉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