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分享到:
湖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调研组来邵开展法治调研
  • 发布时间: 2020-09-04 10:21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在云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了解生产经营情况



在市住建局了解执法工作开展情况


    9月2日-3日,湖南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方华堂率全面依法治省工作调研组来到邵阳,就我市法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邵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志雄主持座谈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谭学军陪同调研。

    在邵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邵阳市公安局、云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湘窖酒业、湖南科瑞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新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处,通过实地考察、现场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对邵阳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执法人员配备、法治化营商环境、面临难题等问题深入调研,并听取各界对依法治省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邵阳市委市政府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中想了不少办法、下了不少功夫、取得不少成效。希望全市各有关部门要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法治中国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依法治省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的各项要求上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强大的法治建设合力。要立足长远长效,主动对标对表,建立健全统筹协调、调研督察、考核评价、人才建设等体制机制。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服务,助力“六稳六保”、“三大攻坚战”和优化营商环境。要着力破解当前法治建设中的重点难点,统筹做好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四篇文章”,以推动《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省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方案》在邵阳落实落细。


    李志雄在表态发言中强调,邵阳各级各部门将树牢法治思维,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统揽,深入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要聚焦服务中心大局,提高立法质量;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司法规范化建设,切实保障公平正义;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深化法治社会建设,强化法律在维护群众权益、化解社会矛盾中的权威地位,努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


(通讯员:杨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