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进行时
分享到:
绥宁县唐家坊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 2022-08-19 17:43
  • 来源: 司法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通讯员 谭梽汶 唐旭伟)为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国家安全责任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唐家坊司法所组织辖区8名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活动现场,唐家坊司法所所长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谈话,了解社区矫正对象近期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状况。随后,组织矫正对象学习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从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恐怖活动形式和真实案例、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等向社区矫正对象普及了国家安全教育。通过讲述真实案例,告诫他们在日常生活尤其是网络交流当中,要谨言慎行、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各类负面消息、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形象。在保证自己言行守法的同时,还要对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现象、行为进行反对和抵制。

通过此次专题教育活动,让社区矫正对象走进普法队伍行列,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知法守法观念,强化了爱党爱国信念,引导社区矫正对象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接受社区矫正,争取顺利回归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