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进行时
分享到:
武冈市开展民法典实施前夕集中宣传
  • 发布时间: 2021-01-04 00:26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将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2020年 12月31日,武冈市40余万手机用户都收到了该市司法局发送的这样条普法短信。通过短信将《民法典》宣传送进千家万户,是该市在《民法典》正式实施前夕开展的精准普法宣传举措之一。

    在民法典实施前夕,武冈市狠抓民法典的普法宣传,除发送短信宣传外,还结合元旦春节期间送法下乡活动,编印赠送民法典宣传漫画和民法典知识200问,并在市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开设民法典普法微课堂等形式,组织民法典普法志愿者小分队,深入乡村、城镇街道、机关、学校、企业等单位开展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把民法典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送进老百姓的身边。

    自民法典颁布以来,武冈市精心组织开展民法典的宣传活动,围绕“四抓”,即抓系统宣传、抓阵地宣传、抓媒体宣传、抓重点宣传。据了解,截止发稿时,共发放民法典知识200问和民法典漫画19500册,开展民法典知识讲座389堂次,解答民法典知识咨询18900人次。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推动民法典的要求和精神贯穿到全市经济发展和生产生活各个环节,为武冈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通讯员 曾小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