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进行时
分享到:
邵阳启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
  • 发布时间: 2020-04-14 16:01
  • 来源: 司法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今年的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根据《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及湖南省司法厅印发的活动通知,邵阳部署在全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通知明确,宣传要坚持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核安全法以及涉公共卫生安全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加强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等公共安全、生物安全方面的法治宣传,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通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准确宣传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等内容。要突出宣传主题,紧紧围绕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结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成效,加强正面宣传。要从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出发,根据不同地区、不同人群、不同对象,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力戒形式主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