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进行时
分享到:
邵阳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 2020-04-30 16:59
  • 来源: 司法局
  • 访问量:
  • 字体【      】

    

    “请问农民工务工合同怎么签订,签订合同时要注意哪些事项?”4月30日,邵阳市司法局组织各县市区司法局和各法律援助中心,邀请律师、法律工作者、法律志愿者深入各辖区企业、建筑工地等现场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贯活动。为复工复产企业及农民工免费提供法律体检、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矛盾排查调解等志愿服务。
    在活动现场,邵阳市司法局及各县市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的法律服务人员深入农民工比较集中的企业、建筑工地等现场,张贴农民工讨薪维权告示牌,发放与农民工讨薪维权有关的现场资料,认真解答农民工提出的劳动合同签订、劳动后雇佣单位拖欠工资等各种法律问题,告知农民工讨薪维权法律服务电话、法律援助机构,引导农民工依靠法律、利用法律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高农民工的法律风险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发放宣传资料


    宣传日活动当天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共发放法律服务资料及农民工服务手册3000余册(份),提供法律咨询300余人次,现场办理农民工讨薪援助案件5起。

    近年来,邵阳市司法行政机关一直把为农民工讨薪维权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作为重点工作,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及时提供法律援助,2019年度全市法律援助机构共办理农民工讨薪案件436件,讨回农民工工资670万元,受到了广大农民工朋友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