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进行时
分享到:
邵阳市司法局深入开展防疫普法专题活动
  • 发布时间: 2020-02-25 08:53
  • 来源: 司法局
  • 访问量:
  • 字体【      】
    “疫情当前,科学防疫,也要依法防疫。”2月25日,邵阳市司法局3支普法小分队分别深入北正街社区、砂子坡社区、隆回县高平镇凤形村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同行”专题法治宣传活动。在北正街农贸市场路口,普法工作人员一边协助体温检测点为来往居民检测体温,一边发放《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简明读本》,鼓励老百姓广泛学习防疫法律知识。活动当天,市区2支普法小分队除在联点社区开展定点宣传外,还为全市十多个社区、单位防疫检测点送去法律知识读本,并在市区部分餐饮酒店及车站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粘贴法治宣传海报、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凤形村是邵阳市司法局扶贫点,当天,普法小分队进村入户为老百姓开展普法宣传,并在全村显眼位置粘贴了普法宣传海报。
    据了解,此次活动该局共印制《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简明读本》读本5000份,当天共发放1000余份,此外,还张贴法治宣传挂图200多张,发放挂历、围裙、雨伞等100余份法治宣传纪念品。
    “大疫当前,防疫法治宣传不能停,尤其要重点盯紧人员密集场所、区域。”该局负责普法宣传领导介绍,近来,邵阳市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外出购物、运动的老百姓逐渐增多,此外,复工复学返回的人员也不断增多。因此,该局紧盯车站、菜市场、大型购物场所等人员密集点,走街串巷开展步行普法宣传活动。同时,该局还动员全局工作人员参与到普法宣传活动中,将印制的防疫普法宣传手册及海报分发给各个工作人员,由他们带回各自居住的社区、小区进行发放、张贴,进一步扩大普法范围。
     在防疫特殊时期,邵阳市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全市司法局普法宣传队伍逆疫而行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法律知识、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促进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为疫情防控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此外,积极发挥律师、公证员以及村(居)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等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电话通知等多种方式在人民群众中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法律知识。落实媒体公益普法责任制,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媒体平台,用鲜活生动、最接地气的语言和事例,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多声部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继续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勇于担当,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