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分享到:
对市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第171号建议的回复
  • 发布时间: 2021-05-20 11:49
  • 来源: 司法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邵司复[2021]7号(A2类)


对市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第171号建议的回复


杨瑛等10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对邵阳市仲裁委办案程序意识差、办案作风拖沓简单的批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召开会议进行研究讨论

    (一)仲裁委会议。3月29日,受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仲裁委主任彭华松的委托,市政府秘书长、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秋良主持召开全体委员会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肖化虎、刘昊、市司法局局长李新华、副局长尹安中及其他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加强对仲裁员培训,进一步提高仲裁员素质;进一步树立仲裁员公正为民思想,依法依规办理仲裁案件。 

    (二)仲裁员会议。仲裁委秘书处于4月20日组织召开全体书记员及部分律师仲裁员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邵阳仲裁委员会仲裁规则》、《仲裁员管理办法》、《仲裁员八个不准》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讨论研究,决定安排专人负责,制定具体措施进行整改,进一步加强仲裁员的办案程序意识和办案作风建设。

    二、制定整改措施

    邵阳仲裁委非常重视杨瑛等代表的建议和批评意见,扎实整改,补齐短板。由秘书处整章建制,梳理完善《仲裁员承诺函》、《仲裁员提示函》,制定《仲裁质量管理办法》《仲裁案件监督办法》,建立以书记员为主,仲裁当事人参与,对仲裁员整个办案流程履职情况进行监督的机制,进一步规范仲裁员按时按质依法依规公正办理仲裁案件。

    我局将加强对仲裁工作的监督,进一步提升仲裁案件质量及仲裁员服务态度。

    感谢你们对仲裁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邵阳市司法局

                            2021年5月20日





抄报:市人大联工委、市政府办公室

联系人及电话号码:凌忠义  1387399998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