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
残疾老人烦恼事 人民调解来化解
  • 发布时间: 2021-07-05 09:46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你好,请问是大新司法所岳所长莫?”6月20日,大新镇和谐村谢某祥着急的询问到。

    “你好,我是,有什么事您请讲。”

    “我是和谐村谢某祥,前段时间我婆娘被机动三轮摩托车撞伤了,左大腿骨折,现在还在医院住院,开摩托车驾驶员是邻村的谢某孝,现在他医药费不出,也没安排人照护,我自己也是个残疾人,饭菜都要依靠别人才能吃上,儿子还在学校读书,你说我该怎么办咯?”

    “哦,是这样啊,您先别急,我调查了解情况后尽快安排调解”。

    经调查,谢某祥反映情况属实,家里情况也很特殊,本人瘫痪,儿子尚未成家还在读书。想到当事人家属如此焦急,大新司法所立即通知双方当事人所在村调委会做好准备工作,尽快组织调解,考虑到当事人家属特殊情况,大新司法所贴心的把调解现场定在伤者家中,便于当事人家属参加调解。

    6月23日上午,大新司法所联合镇村干部来到伤者家中,进行正式调解。肇事司机是三门滩村谢某孝,事发当天下雨,又饮酒后驾车,经过弯道时不慎将谭某祥撞到受伤,驾驶员没有驾驶证行驶证保险等,经交警部门调查认定驾驶员负事故全部责任。双方对此无异议。调处过程中,伤者家属提出医药费之外要驾驶员再赔*万元。驾驶员则表示家庭经济状况困难,只能承受医药费和适当的务工费、护理费以及营养费等,双方分歧较大。调解小组成员讨论后一致认为,今天务必促成调解成功,否则对双方都不利,也不利于建党百年大庆节日氛围。双方对事件经过性质无异议,只是对具体赔偿金额有较大分歧,促成协议还是有较大可能。调解小组分成两拨人,各自沟通,中餐都没有吃,连续开展工作,经过数次反复,终于促成双方达成协议。6月24日,驾驶员全部履行赔偿款,当天伤者结账出院回家修养。谢某祥的烦恼事终于得到解决。7月1日,大新司法所回访伤者休养情况,伤者家属表示对调解工作很满意。调解员也嘱咐伤者注意休息和营养,早日康复身体,恢复正常生活。

    群众利益无小事,尤其是特殊群体。大新司法所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积极主动上门开展调解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新邵县司法局 岳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