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分享到:
北塔区司法局:“法治体检”送诊上门 护航民企健康发展
  • 发布时间: 2021-04-30 09:38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法治体检现场图

为扎实开展好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解决民营企业“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公益法律服务职能作用,2021年4月29日,北塔区司法局会同湖南刚正律师事务所,深入邵阳市中南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活动中,公益法律服务团队参观了学校,查看了学校内部管理制度,与校长、老师代表召开座谈会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现状。对学校存在的法治宣传氛围不浓、制度管理存在法律风险点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一方面建议学校管理层强化法律法规学习,制定管理制度时严格进行法治化审核,并通过开展法治讲堂,布置法治宣传栏等方式,广泛向学生灌输法治理念,自觉远离网贷、校园暴力等违法违规行为;另一方面,建议学校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安排专人把好食品采购关和质量关,防止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并强化外部人员入校管理等规定,制定应急预案落实校园安全管理责任。

此次“法治体检”活动得到了民营企业的高度好评。下一步,北塔区司法局将继续结合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认真听取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呼声期盼和意见建议,以优化营商法治环境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为抓手,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推动我区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北塔区司法局/朱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