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强戒所深入联点帮扶村开展入户走访调研活动

文件名称: 市强戒所深入联点帮扶村开展入户走访调研活动
索引号: 4305000002/2020-01066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公开责任部门: 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7-1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7-19 有效期: 永久

“平常吃得饱吗?有应季的衣物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有保障吗?……”

在得到贫困户肯定的回答后,走访调研组人员脸上露出欣慰的表情,继续与贫困户拉家常、讲政策,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细数帮扶成效,共商帮扶良策,畅想美好明天。

7月13日,在脱贫攻坚进入发起总攻、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副所长高建军、罗新平率办公室、财务科相关同志,来到联点帮扶的绥宁县东山乡东山村,开展脱贫攻坚入户走访调研活动,深入群众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走访调研组每到一户,都仔细翻看贫困户的扶贫手册等档案资料,和贫困户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询问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围绕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住房安全等情况,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同时宣讲扶贫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早日脱贫致富。

针对走访中有的贫困户对扶贫政策不是很清楚,个别反映住房和饮水等问题,走访调研组叮嘱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加强扶贫政策宣讲和正面宣传引导,注重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对标工作要求,紧盯目标任务,下足绣花功夫,全面解决存在的短板弱项,确保“问题清零”;要加强对“监测户”“边缘户”动态监测,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邓立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