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文件名称: 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索引号: 4305000002/2020-01055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公开责任部门: 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7-0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7-07 有效期: 永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7月3日,北塔区司法局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红色教育基地,感悟共产党人顽强拼搏、百折不挠革命精神的坚定信念。

    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坐落于龙山之脚、邵阳市新邵县太芝庙镇旗形山下,俗称“新花院子”,系清朝道光四年当地进士陈禄林修建。1926年秋,中共湘西南特委特派员邬建农、顾宪成、戴世荣、陈新宪、贺旭、谢晋凡等同志来龙山地区组织领导农民运动。1927年春,由于宝庆县委机关遭到破坏,中共湘西南特委由宝庆龙王桥迁入龙山,机关设在此院,并在此院成立了第一支部委员会,是邵阳地区第一个农村地下党支部。


    在革命旧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武装斗争、革命组织、洪流砥柱、文明传承、党性课堂等5个展厅,听取了革命先辈工作学习以及英勇斗争的事例,亲身感受了革命先辈为党为民的崇高情怀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全面了解了自辛亥革命以来,陈锡、贺恕、戴世荣等一代又一代革命先驱和共产党人的革命壮歌和“新邵七子”挺身而出的英雄故事。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革命烈士们在枪林弹雨中用鲜血铺成了如今幸福的康庄大道,他们用落后的设备武器最终战胜先进武器装备取得革命胜利,凭借的是解救水深火热之中贫苦百姓和实现人民当家做主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司法行政工作者,更要牢记“忠诚 为民 崇法 担当”八字箴言,以坚定的初心,履行司法使命,自觉担负起司法行政工作的重任,为实现宜居宜业宜游北塔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塔区司法局  朱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