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北塔区开展行政执法“体检”确保“三项制度”有效落地

文件名称: 北塔区开展行政执法“体检”确保“三项制度”有效落地
索引号: 4305000002/2020-01039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公开责任部门: 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6-1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6-15 有效期: 永久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强化行政执法监督,6月12日,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李旭宾带领区司法局、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区检察院相关人员对区城管执法局、区发改局、区文旅广体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打响了北塔区2020年行政执法专项监督检查第一枪。


    监督小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评查案卷、随机提问、观看现场执法等方式,重点围绕行政执法事前、事中、事后公示是否到位,行政执法程序是否合法,文书制作、案卷归档是否规范,执法音像设备配备是否到位,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范围、流程是否明确等方面对各单位的行政执法开展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对于检查出的问题,监督小组在深入沟通交流的基础上,对症下药,及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本次专项监督将全区5个乡(街道)和18个具有行政执法权的区直单位全部纳入了监督范围,内容涵盖了行政执法全过程,这是我区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正式设立以来以及当前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的大环境下,开展的一次极具意义的行政执法专项监督检查活动。下一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将继续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区有关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不断完善和创新执法监督机制和监督方式,督促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面落实。

(北塔区司法局  肖永沛  黎佳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