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围墙突塌引纠纷 人民调解来护航

文件名称: 围墙突塌引纠纷 人民调解来护航
索引号: 4305000002/2020-01038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公开责任部门: 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6-1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6-17 有效期: 永久

    6月12日凌晨三点,一场意外死亡赔偿纠纷终于在汽车站司法所调解人员的耐心调解下得以圆满解决,切实维护了受害方的合法权益。

事情发生在6月10日下午六点左右,当时倾盆大雨,彭某回家路过某超市仓库围墙路段时,不料围墙突然倒塌,造成彭某当场死亡。 汽车站司法所工作人员接到调解申请后,立即与街道办事处、派出所、社区共同组成联合调解小组,一方面安抚家属情绪,平复家属心情;另一方面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宣讲法律、劝告等方式,使家属认识到不能采取过激手段,应理性对待,才能促成矛盾的合理解决。但是第一天的协商尚未达成一致,双方陷入僵局。

    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第二天调解小组继续在双方当事人之间进行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说,并通过情理并用,释法说理,采用“背靠背”的调解模式,避免了双方的直接冲突,同时也更进一步了解到双方的真实诉求,经过调解小组成员一番番入情入理地分析、交流、沟通,通过情理法“心门钥匙”,终于使双方化干戈为玉帛,自愿签订了调解协议。就这样,一场随时可能激化矛盾,引发群体性事件的纠纷,在汽车站人民调解员依法依理、耐心细致的调解下得到了有效化解,切实维护了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双清区司法局  张建国 肖苏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