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分享到:
暖心法考:邵阳考区考生突发身体不适 考务人员暖心救助
  • 发布时间: 2022-09-19 10:33
  • 来源: 司法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长久备考苦读,期待法考圆梦。对于法考考生来说,顺利完成法考是给自己努力备考的一个交代。然而,考试期间突发身体不适,无疑是最让人揪心的事情。


邵阳考区副总监考、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丽(左一)询问该考生身体状况

9月17日下午,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期间,邵阳市计算机学校考点某考场监考老师发现1名考生脸色苍白、身体不适,监考人员轻声询问后,该考生表示可以继续答题。考试期间,监考人员一直关注该考生身体状况。考试结束后,该考生出现头晕、乏力的症状,虚弱地坐在考场外的椅子上没有离开。监考人员立即将这一情况汇报给考务办,考务办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通知医护人员,并将该考生搀扶到休息室。医护人员快速对该考生进行了身体检查,仔细询问了该考生身体状况、病史、14天内的旅居史,安抚考生放松心情、调节情绪。经诊断,该考生身体并无大碍,可能因考试压力过大,加上着凉及饮食问题,引发身体不适症状。经过治疗和休息,该考生身体状况好转,考务办特意安排车辆将该考生安全护送回家。


据了解,今年法考组考工作启动以来,市司法局严格按照“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原则,专门组建了综合保障组,负责给考生提供优质高效、周到便捷的服务。考前,通过局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向考生推送考试相关信息44135,告知考生疫情防控要求及参考注意事项。考试期间,每个考场配备了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药品、糖粒子等缓解低血糖物品,为考生准备考试文具用品、饮用水、纸巾等物品,助力考生舒适参考、从容应考、考出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