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分享到:
圆满收官!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邵阳考区客观题考试结束啦
  • 发布时间: 2022-09-19 10:20
  • 来源: 司法局
  • 访问量:
  • 字体【      】

9月18日,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邵阳考区客观题考试在市计算机学校圆满落幕。

根据司法部统一安排,此次客观题考试为期2天,考生共分两个批次,分别在9月17日和9月18日进行考试。今年,邵阳考区报考人数达1379人,为法考历年来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年最大考生年龄66岁,最小考生年龄19岁。

今年法考组考工作启动以来,市司法局严格按照“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总原则,坚持高位推动、精心组织,采取项举措,努力确保考试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两个万无一失”,实现了零失误零差错零投诉的工作目标。


统筹协调凝聚考试组织实施合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法考工作,建立了市司法局负责,公安、卫健、消防、电力、无线电等19个相关职能单位(部门)相互配合的工作机制,负责做好考点疫情防控、应急发电、网络通信、技术支持、医疗救助等保障工作。组建11个考务工作组,定人定岗、明确具体职责,确保考务工作万无一失。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周爱梧率省司法厅督考组赴邵阳考区检查并进行全程指导,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长跃,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昊参加巡考,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红五陪同巡考。督考巡考人员详细了解了考点疫情防控、考务安全、保电保网、应急处置等情况,就推进考试安全平稳进行提出具体要求。


周密部署,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市司法局及时向考生推送《湖南省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每日健康打卡”等提示信息。考前,组织工作人员对考点学校进行全面防疫消杀,提前7天对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状况监测。考点学校设立了专门防疫通道、隔离考场,所有进入考点人员必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且全程佩戴口罩。每个考场均配备了医用口罩、免手洗消毒液、消毒湿纸巾等防疫物资,每场考试结束后,工作人员均对键盘、鼠标、机房地面进行消毒,确保考试不受疫情影响。


贴心服务,营造暖心舒适考试环境。市司法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热情服务,安排专人负责考生咨询解答工作,报名以来共解答咨询1500余人次。考前,通过局网站、“邵阳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向考生推送考试相关信息44135,提醒考生及时打印准考证,告知考生疫情防控要求及参考注意事项。考试期间,为考生准备考试文具用品、饮用水、纸巾防暑降温药品缓解低血糖的食物物品,助力考生舒适从容应考、考出佳绩。安排医护人员为突发身体不适考生提供现场救治,确定考生身体状况好转后,安排车辆将考生安全护送回家。

9月24日,司法部将公布客观题考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应试人员可在司法部官网自行打印考试成绩通知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