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守纪律知敬畏 强作风促发展——邵阳市司法局开展年轻干部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 2023-05-06 18:31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司法行政机关年轻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时刻自重自省,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55日上午,邵阳市司法局组织全体年轻干部前往市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开展“提能力、转作风、建新功”年轻干部学习教育活动。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筑牢拒腐思想防线

在市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春香与司法局全体年轻干部依次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内各个展厅,驻足观看展厅内的图片、文字、音像资料,并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还一同观看了“初心迷失”廉政警示教育片,在“处处有廉景、时时闻廉意”的清廉阵地中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司法局年轻干部表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的图片文字资料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始终坚持初心和自我革命精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坚定决心和强力震慑,深刻领悟了全市廉政文化和“清廉邵阳”建设的丰富内涵,今后将继续坚定初心使命、牢记党的宗旨、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以案为镜、警钟长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教育活动真正达到提升认识,转变作风,促进工作。


开展主题座谈交流,激发担当作为活力

5月5日下午,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的指导下,邵阳市司法局组织全体年轻干部开展“提能力、转作风、建新功”座谈会。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精神及邵阳市年轻干部20条警示清单。12名年轻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岗位职能职责,就如何提高履职能力,转变工作作风,在法治建设中建功立业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春香对发言进行逐一点评,以“系紧风纪扣,筑牢防火墙、用担当奋进谱写青春华章”为题,为年轻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政专题党课,教育年轻干部们要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要筑牢拒腐防线,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邵阳市司法局将持续深入开展清廉司法行政机关建设,强化年轻干部学习教育管理监督,改进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能力,以作风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促进邵阳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