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仲裁委员会第五届第一次会议暨全市重点领域仲裁工作推进会召开
  • 发布时间: 2023-04-21 16:58
  • 来源:
  • 字体【      】
4月20日,邵阳仲裁委员会第五届第一次会议暨全市重点领域仲裁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由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邵阳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秋良主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邵阳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刘昊作工作报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邵阳仲裁委员会副主任黄红五同志宣读省司法厅《关于邵阳仲裁委员会换届工作复核意见的函》。邵阳仲裁委员会第五届全体委员、部分部门、单位负责人,仲裁员代表共计55人出席会议。
五年来,邵阳仲裁委共受理案件1026件,受理标的额达31.6836亿元,案件和解率达40%,自动履行率达70%。
会议回顾总结第四届邵阳仲裁委员会的工作,安排部署今后的工作思路和方向,并就在全市重点领域推行仲裁法律制度进行了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仲裁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邵阳仲裁委自成立以来,在推行仲裁法律制度、加强仲裁队伍建设、化解社会经济矛盾、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面落实好新时期做好仲裁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树立大局意识、积极履职,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推行仲裁法律制度,支持仲裁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抓好仲裁法的贯彻实施、完善修订合同、建立快速化解矛盾纠纷的平台;要把牢方向,扎实工作,着力提升新时期仲裁的影响力公信力;重点把握好六个原则:要始终坚持仲裁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持仲裁为民的服务宗旨,要坚持仲裁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要进一步创新仲裁宣传工作,要注重提升仲裁案件质量,要加强仲裁委自身建设。新一届邵阳仲裁委员会要齐心协力,开创邵阳仲裁工作新局面,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更卓越、更突出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