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洞口县司法局:法治为青春护航,携手家校共护女生成长
  • 发布时间: 2023-03-09 09:50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尤其是未成年的保护工作,净化女生的成长成才环境,有效防范和依法打击性侵女生的违法犯罪行为。202235日,洞口县司法局应邀参加洞口三中“利剑护蕾”女生女性家长专题教育讲座,文昌司法所所长尹婷担任主讲嘉宾。

讲座中,尹婷详细介绍了未成年人遭遇性侵害的现状,“利剑护蕾2022”专项行动的目的和意义以及我县出台的强制报告等制度。通过真实案例,从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类型、如何预防性侵害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家长正确认识性侵害,并希望各位家长携手引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当中,教育孩子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掌握自我保护方法,从家庭的维度为孩子撑起爱的保护伞。

此次专题讲座,在场的一千余名女性家长认真聆听,并用手机记录下老师所说重点她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获颇多,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时刻紧绷防性侵意识,保持和学校的沟通交流,共同呵护孩子的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