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5600人参考!邵阳市举行2023年行政执法资格考试
  • 发布时间: 2023-03-13 15:53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的规范管理,全面实行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按照省司法厅的统一部署,3月13日至3月30日,邵阳市市、县两级举行行政执法资格考试。本次考试全市共设8个考点,3月13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红五,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善成对设在邵阳开放大学的市直考点考试情况进行了巡考。
考试采用“一人一机、一机一卷”网上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的考试内容除了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等通用行政执法相关法律知识外,首次将专业法律知识科目纳入统一考试范围。根据各行政执法部门不同的专业,采取“通用法律知识+各部门专业法律知识”的“1+N”新模式,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执法资格考试内容,对提高全市行政执法人员能力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此次行政执法资格考试,邵阳市一共有5600名拟执法人员报名参加。考试通过后,符合条件的人员可申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获得行政执法资格。下一步,市司法局将进一步严格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切实加强执法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执法人员能力素质,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