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所业务培训暨普法骨干培训班
  • 发布时间: 2023-03-20 17:20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314日,市司法局举办司法所业务培训暨普法骨干培训班。本次培训班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提高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特别是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司法所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基层法治建设和统筹提供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中的重要作用

培训采取主会场和分会场结合、线下和线上并行的方式进行,市司法局全体在家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普法依法治理科全体同志12个县市区司法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司法所所长等共计37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市司法局局长、党组书记黄红五主持并致辞,特邀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魏威、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副处长王专明专题授课


培训中魏威从司法所的基层工作和法治建设角度,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作了一堂精彩的授课,让在场参训人员对建好建强司法所的方向和要求,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对全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起到很好的推进作用。

王专明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民普法工作为题,对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贴近,进一步提升我市基层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水平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

会后,参训人员围绕授课主题开展了深入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目的明确、内容丰富,课程设置科学合理、质量高,指导性、针对性强,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抓实全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助力提高全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水平和法治宣传教育质量水平为推动邵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通讯员 胡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