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司法局组织召开《邵阳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设置管理办法》(草案)专家论证会
  • 发布时间: 2023-02-22 17:11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2月20日下午,市司法局组织召开《邵阳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设置管理办法》(草案)专家论证会,邀请法学教授、资深律师、行政执法实务专家等法律、广告方面的9名专家学者,咨询专家意见,提高立法质效。

近年来,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修订出台和《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技术标准》的重新修订,针对我市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置管理标准不一、规模形式各异、牌匾标志设置混乱、设施存在安全隐患等实际问题,市政府将《邵阳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设置管理办法》纳入2023年度政府规章立法计划。

在前期起草责任单位市城管局会同市司法局开展实地调研的基础上,通过书面征询意见、立法会议研讨、网上公开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起草形成《邵阳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设置管理办法》(草案会上,市司法局就《办法》(草案起草背景、立法必要性及起草过程作了介绍说明。与会专家学者和行业实务工作者结合上位法和情实际,从合法性、可行性、立法技术规范等方面逐条进行了论证研讨,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建议。

接下来,市司法局将会同起草单位认真梳理与会专家学者提出的立法意见建议,充分吸收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聚焦我市广告管理工作突出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增强《办法(草案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完善广告和招牌设施管理工作机制制度,提高我市市容市貌建设和治理水平,促进我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