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武冈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 发布时间: 2022-10-19 12:49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通讯员 刘淑)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提高村民森林防火意识,做好森林火灾预防工作。10月18日,武冈市司法局在武冈市湾头桥镇南桥村组织召开森林防火宣传工作会。

会议传达了市委关于森林防火的相关会议精神,强调了目前全市森林防火灭火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通报了近期市内发生的火灾火情,并对南桥村的森林防火工作做了部署。


随后,工作人员在南桥村瓦庙广场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院落会。工作人员村民宣讲了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和相关防火知识,与村民亲切交流,认真听取了村民关于森林防火的建议。随后,法律援助律师刘兴吾以案释法,通过真实火灾案例向村民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森林火灾的危害及造成森林火灾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切实提升村民森林防火法治意识、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

会后武冈市司法局成立了以组为单位的森林防火排查与宣传小分队,开展守卡点和巡山活动,确保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保障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