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绥宁县司法局:行政复议助力纠纷化解
  • 发布时间: 2022-06-24 09:03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6月15日,绥宁县行政复议办案人员在瓦屋塘镇庙湾村通过现场踏界勘察,成功化解了一起历时三年之久的山林界址纠纷,有效地确保了案结人和。

    三年前,舒某杰的自留山和庙湾村七组的责任山因山林界址不清发生纠纷,经村、镇调委会多次调解未果,后瓦屋塘镇政府作出处理决定书,舒某杰对该处理决定不服,提出行政复议申请。县行政复议办公室受理了该申请,于6月15日上午组织办案人员经过3个多小时的爬涉,对该争议林地进行了实地踏界勘察。双方对山林的林权登记信息均无争议,但对该争议山林边界的指认差距较大。遵行自愿的原则,工作人员对此纠纷进行了调解。工作人员开始采用“背靠背”调解方法,将双方当事人暂时分开,分别安抚他们激动的情绪,有针对性地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在消除双方抵触心理后,又采用“面对面”的调解方法,引导双方互谅互让,经过6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双方终于达成协议。

    今年以来,绥宁县司法局始终坚持复议为民的理念,加大对行政复议的宣传,在办公楼临街位置绘制了《不服执法就找司法》宣传墙,以不服执法就找司法为口号,给17万移动手机用户推送短信,印制了1000不服执法 就找司法宣传手提袋在送法下乡活动中免费发放。上半年,行政复议案件受理数与办结数均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有力彰显了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

供稿:于丹、龙庚连

编校:吴晶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