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践行志愿精神 弘扬法治理念—大祥区司法局深入学习贯彻《反组织犯罪法》主题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 2022-06-28 16:37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营造浓厚法治氛围,6月24日上午,区司法局联合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公共法律服务及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来到西苑公园,开展以“践行志愿精神 弘扬法治理念”为主题的《反有组织犯罪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设置宣传展板、解答群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现场向群众讲解《反组织犯罪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提高群众对法律的知晓度,鼓励群众投身于学习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的活动中,支持群众敢于同有组织的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志愿者重点向过往的群众宣传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目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等知识,重点讲解其六大亮点,增强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意识。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咨询40余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度和参与度,为建设平安大祥、法治大祥打下坚实群众基础。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以深入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为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供稿:潘锐

编校:吴晶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