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大祥区司法局举行过渡性安置帮教基地揭牌仪式
  • 发布时间: 2022-06-28 16:11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的精神,充分发挥基地在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2022年6月22日上午,大祥区温馨家园过渡性安置基地在邵阳市星辉加工制品厂大力支持下,在大祥区产业园正式揭牌成立。邵阳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王合群、副局长何斌,区司法局长向桂祥、副局长邓运华出席了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王合群对爱心企业支持大祥区安置帮教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指出,建立过渡性安置帮教就业基地,是贯彻中央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决策部署,是拓宽安置帮教对象就业渠道,促进帮教对象更好的融入社会的重大举措。过渡性安置基地的挂牌成立,必将为大祥区安置帮工作的进一步深化发展、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揭牌仪式结束后,王合群、向桂祥与邵阳市星辉加工制品厂董事长唐煜进行了座谈,共同探讨过渡性安置基地的发展前景。
     据悉,该安置基地的挂牌成立,年安置数可达到80—100人,将为生活困难又无经济来源的刑满释放人员提供一个重要就业途径,解决刑满释放人员临时过渡安置问题,切实缓解其就业和生存压力。下一步,区司法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继续推动安置帮教基地建设,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安置帮教工作,形成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的工作合力,为构建平安大祥,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潘锐、李明

编校:吴晶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